kswlkswl

灯火可亲

多年后他们仍是好友。

四季:

现实未来向 


好桃女孩视角


ooc属于我


    遇见真的是一件再奇妙不过的事情了,喜欢他们时,我的学生时代还没有结束,而现在,距离那段日子已经有五年了。




    我是在东京的最后一天见到他们的,说“见到”可能不太合适,其实只是我单方面的看见了他们。




    因为专业原因,对日本有一种学生时代特有的情怀,当然,仅限于专业方面,所以在看完展,百无聊赖之际,我决定去当地的大学转转。在一栋建筑的阴影下,我停下来,准备补补防晒,然后就被一张街舞赛事的海报吸引了,本来只是想看一下这张海报的设计,但是很意外的在上面看见了杨文昊的名字。




    我已经许久没有看到这个名字了,也很久没有关注过与街舞有关的消息了,我向来不够长情,即使在被称为街舞元年的2018,我曾真挚的喜欢过这个文化,喜欢过他们这个战队,喜欢过他们。但是,这个名字还是轻而易举就把我拉到了五年前的春夏。可能长久的不曾关注,反而保留了我心中的一份悸动,我实在无法评价这是好是坏。




    当我站在比赛现场的人群中时才发现,这其实是我第一次看街舞比赛,像是走过了莫比乌斯环,不做计划的还了自己最单纯日子里的一场亏欠。不记得听谁提过,镜头会吃掉popping的质感,不过我一直没太在意,可这一次的现场让我实实在在的感觉到了什么是震撼。




    杨文昊其实只是跳了一段裁判秀,应该未曾拼尽全力,明明只是穿了件白色长袖T恤,搭了条黑色长裤外加渔夫帽,但是这个人跳起舞来就是有让你移不开眼睛的魔力,惊叹于人的身体果然是最完美的艺术品。




    场子瞬间被点燃了,众人的欢呼声中,不知是对于母语的天然敏锐,还是那人的欢呼声实在是太有穿透力,我听到了一个人从这场裁判秀开始就一直用不掺杂异域口音的中文叫杨文昊的名字,让本来沉浸在这场表演里的我,莫名分出两份心思去听他的呐喊。可惜我与这声音的来源好像有点远,只感觉到了整只舞的后面,这一声声“杨文昊”都在破音的边缘打转,有点熟悉,有点好笑,应该是个很可爱的小迷弟吧。




    比赛结束时已经是晚上了,回酒店的路上,突然就有点感伤,不知道viho还记不记得,那年在一场不算专业的街舞盛会里,也有一个男孩毫无保留的对他表示着欣赏,所有的喜欢都表达的直白而真诚,我曾经很喜欢他们。习惯性的摸了一下自己的左手腕,却少了熟悉的触感,心里顿时一慌,不知何时把一直戴着的手镯弄丢了,倒不贵重,但是因为是好友相赠,所以一直很珍重。想来可能是刚才看比赛时被挤掉了,只得立刻折回。




    所幸发现的早,回去时那里还未关门,不过观众都散了,零星有几位工作人员,我走进去,也没人注意到我。我看比赛时站的位置离赛场有点远,几乎要靠近出口了,没几步就走到了当时在的区域,还没来得及弯腰寻找就被站在赛地中间的人吸引了目光,杨文昊在跳舞。




    整个场地的灯较之刚才比赛时熄灭了几盏,打在他身上不算充足的光平白多了几分温暖。跳舞用的音乐是一首中英文混杂的歌曲,旋律很是好听,杨文昊的这场舞不同于刚才裁判秀时目光带点不聚焦的随意,含笑掠过在场的观众和选手,这一次我可以感受到他的目光始终都在一个方向,好像在为一个人献舞,心情应该也挺好,动作swag十足,气场却很温和,就像我刚刚吹过的那场沁人心脾的风。




    我站在他的侧面,光线很暗,应该是他的盲区,于是忍不住拿起手机想偷偷录一段,结果没录两秒他就做了结束动作,只能默默嫌弃自己反射弧过长,应该看见就录得呀。感慨之际,一个身影从杨文昊刚才跳舞视线所落之处跑来,跨过灯光所织就的黑白分明的交界线,直直撞进杨文昊的怀里,连带着后者一起踉跄了两步。




    我急忙按了手机录影的结束键,上天作证,我真的只是想录一下那段舞留个难得的纪念,并没有想偷拍人家私下的好友会面。莫名的心虚让我也不好意思打开手机手电筒寻找我遗失的东西,就搁那傻站着。看着他们拥抱,也看不太清,刚才跑过来的小哥又刚好把头埋在了我看不见的杨文昊的颈侧,只看见穿了一身黑,又带了帽子,不过身材高挑,很是好看。幸好他们拥抱完就互相揽着肩膀去了后台,我这才急忙开始寻找自己丢失的手环,最终还是询问了工作人员才得以找回。




    我是回国后在机场知道那人是谁的。




    机场里有很多接机的粉丝,黄子韬的名字我一眼就看见了,不禁感叹,生活真是奇妙,我刚刚见到杨文昊,回国就看到了和黄子韬有关的事宜,即使我已经不是好桃女孩了,但是这种感觉依然妙不可言。




    突然就不着急离开机场了,当年相约去看黄子韬演唱会的同学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了,演唱会也一直没看成,真人自然也没见过,也不知道这次粉丝们能不能接到机,不妨等等看,感觉自己这两天运气不错,远远看一眼也是好的。于是就在离那些粉丝姑娘们不远不近的地方同她们一起等着,听她们小声交流着什么,可能说到了那个点上,一位离我较近些的姑娘,颇有些不满的吐槽,声音不自觉的大了些,“这些狗仔真是的,韬韬在日本和朋友吃个饭也能被偷拍,能不能尊重一下艺人的私生活呀”。




    等等,我突然感觉有什么东西可能要在我脑子里串起来了,仍感觉有些不可思议,拿出手机,下了个微博,太长时间不用,差点忘了自己的密码,刚想去搜一下黄子韬,就看见了#黄子韬 寿司#,#黄子韬 跳舞#的热搜,这都哪跟哪,其实偷拍的内容很简单,就是黄子韬半夜和好友在一家寿司店吃饭而已。




    一共就两张照片加一张动图,图都还挺糊,第一张是俩人面对着面在吃饭,第二张应该是黄子韬在给对面的人分享什么有趣儿的事,举着手机给那人看,整个人笑得很开心,第三张是张动图,是黄子韬坐着,上半身做了几个简单的律动,对面的友人大半个脸被渔夫帽和帽子投下的阴影遮了,看不清相貌。不过,问题是这位好友别人不知道是谁,我肯定是知道的,这不就是杨文昊吗,白衣黑裤渔夫帽,就是那次街舞比赛的装扮,而画面里的黄子韬是一身黑色装扮。




    我向来不够长情,于是总担心他们突如其来的爱意,撑不起细水长流的余生。




    可是,此时此刻我突然发现,是我过于狭隘,你看,多年之后他们仍是好友。




    我打开手机相册,删除了那个意外录下的拥抱,他们这样好,心里知道就够了,无需打扰,也无需证据。




    2023年,我在只剩952个粉丝的好桃超话里发了唯一一个帖子:“只要他们并肩而行,无论是何种关系,我都满含祝福。”

评论

热度(96)